車險出險後的處理流程請保存

第一步:撥打相關電話
1、救人電話:120
2、定責電話:110或122
3、定損電話:人保財險電話95518


第二步:現場處理
1.下車主動關心傷者,不與傷者討論事故責任、費用,等相關人員到來再說。如果受傷嚴重,不要移動傷者,等待120。
2.現場拍攝照片。同一張照片中包含傷者位置+車輛位置+分道線標誌參照。如無條件取全景可分2張拍攝。傷者位置+分道線標誌,車輛位置+分道線標誌。
3.警察來了也不用和對方爭辯責任,只做2件事,說明情況(無需闡述個人認為的事故責任)另外提交事故照片。人傷事故扣證或者扣車是難免的。



第三步:醫院處理
1.告知傷者家屬車已被交警扣留,自己也有購買保險。提醒傷者保留好醫藥費的發票,不要用醫療保險卡(一般醫院都知道,交通事故不用醫保卡),盡量不使用不在醫保的藥物(否則不予報銷)
2.次日可以關心一下傷者,最好主動帶些水果探望下,對你以後有好處。



第四步:車損處理
1.拿到責任認定書,取車或取證。去4s店定損修車,費用墊付。 (要墊付也墊自己的)保存好責任認定書+定損單+維修清單+發票。
2.或者走快速理賠,先得到賠款然後去4S店修車。再或者走直賠,去保險公司指定的4S店修車,簽字走人。


第五步:調解、賠償
1.電話或當面與傷者約定調解時間。調解原則:責任劃分尊重交警的意見。絕不接受次責變全責的所謂進保方案。切記!談不攏回家商量一下還可以第二次再談。有傷殘,賠償標的大的可聘請律師介入。
2.等對方治療結束,約定時間交通隊協商調解。在保險公司賠付標準內的,當場調解。
醫藥費=(病曆卡+出院小結+費用清單+發票)
交通費=(交通費發票)
傷殘賠償金=(傷殘鑑定報告)
誤工費=(收入證明)最好要稅單。收入證明沒有稅單證明力強。
營養費後續治療費等讓對方算好金額在調解書上列明。
3.上述資料齊全的換現金。如對方要求的賠償金額超過保險公司的賠付標準。金額如果差3000元以上的。禮貌的告知對方,可向人民法院起訴。



第六步:起訴程序處理
1.等傳票,通知保險公司,一般保險公司是第二被告。
2.已方不需要聘請律師,法官問的時候簡明扼要。不同意調解希望宣判。不解釋,法官懂的。
3.判決書直接由保險公司解決,你不用操太多心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中國交通事故:載磚貨車與兩輛機車、一輛電瓶車發生碰撞碾壓。機車和電瓶車駕駛人傷亡嚴重Traffic accidents in China: a brick truck collided with two motorcycles and a battery car. Motorcycles and battery drivers are seriously injured!

求助,今年五月五號我爸騎著摩托車帶著我媽去上班,一個意外被一輛大貨車追尾。For help, on May 5th this year my dad took my mom to work on a motorcycle, but was accidentally rear-ended by a large truck

我的電動車碎了,對方的小轎車也有些損壞My electric car is broken. The other party's car was also damaged.